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通州西亭镇: “三线”交织 “三色”交融 绘就民生“幸福图”
2021-06-19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南通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亭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广泛开展“深入一线,主动连线,永不掉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会红、绿、蓝三原色,绘就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美丽图景。

深入一线,当好红色先锋

为确保“深入一线,主动连线,永不掉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西亭镇全体党政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村(居)、深入企业、深入群众,面对面了解百姓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与“苦辣酸甜”。通过走访,镇党政班子成员共收集到诉求建议30余条,目前,已有26条得到有效解决。

实施高标准农田提标项目3000亩是西亭镇今年领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龙坝村今年将实施高标准农田380亩,为进一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龙坝村“两委”班子成员创新建立“党建+项目”的新模式,成立龙坝村高标准农田建设行动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项目建设的一线,做到建设进度亲自督促、矛盾纠纷亲自化解,打通关节、解开心结,确保将高标准农田提标项目建设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主动连线,做优绿色生态

亭东村结合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及“美丽家园”建设,组织开展“巾帼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妇女同胞以细心、耐心、责任心主动投身到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共清除小广告100余处,清洗垃圾桶200余只,清运建筑垃圾3处,村庄形象得到大改善,百姓满意度得到大提升。

“疏浚以后我们河道的蓄水能力增强了,河道周围生态环境明显得到改善,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点赞!”九总渡村北头总港河道疏浚后,村民连连称赞。北头总港原先积淤严重、浮萍疯长,沿线居民叫苦不迭,为彻底改善水环境质量,九总渡村将该河道列入本年度疏浚计划,组织施工队限期一周整改完毕,真正让河道环境改头换面,让为民实事落地见效。

永不掉线,用活蓝色网格

西禅寺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网格化深入结合,以网格为单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夏收时节,为解决年老体弱家庭农作物的收割难题,西禅寺村网格长主动联系收割机,并召集网格员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抢收作物、整理田地。西禅寺村总网格长表示,接下来,将以网格为依托,建立起农忙时节助农惠农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办实事、解民忧。

为将秸秆禁烧禁抛工作落到实处,草庙村自购一台秸秆打捆机,为广大村民尤其是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进行秸秆打捆。网格长主动给辖区村民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只要农户有需求,便第一时间安排调度,网格员们则协助做好秸秆的离田转运。“绿巨人”的到来既为百姓解决了秸秆离田的困扰,更从长远处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陈佳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