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川姜镇:小网格大民生 服务温暖心人
2021-06-19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南通讯 “您好,我是双桥村第二网格长黄娟,请问您有什么诉求?”一句看似简单的话语,川姜镇双桥村网格长黄娟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挂在嘴边,细心询问每一个前来诉求的村民。

前些时候,跳广场舞的一位大妈向正在值班的网格长黄娟抱怨道:“这边场地光线太暗了,对面的路灯起不到什么作用,后排跳舞的人连前面领舞的都看不到。能不能帮我们再增加些灯。”黄娟随同大妈来到广场舞场地,实地察看了现场情况。

第二天,黄娟把村民反应的问题向村书记进行了汇报,书记立刻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商讨,大家一致认为:丰富村民们精神文化生活也是乡村振兴的一项工作,村民既然提出了这个诉求,村两委就要及时为他们解决。经过大家商讨同意后,网格长黄娟立即联系了村里的电工,把场地简图发给他看,协商如何增加照明设施。最后决定先在场地中央增加2盏照明,东西两边各增加2盏。如果效果达不到,后续再增加照明设施。

为了让村民们尽快使用上明亮的跳舞场地,黄娟及时跟进电工的工作进度,催促电工师傅在百忙中抽个时间将此事处理好。施工时,怕电工师傅一人忙不过来,黄娟还安排网格员从旁协助,在众人的努力下,照明设施很快安装完成了。黄娟担心照明设施还有其他问题,到了晚上,她特地赶到广场上察看。看到广场舞大妈们在明亮的灯光下翩翩起舞,崭露着自信的笑容,黄娟忍不住给她们留下了美丽的照片。

黄娟觉得,一盏小小的灯,看似无关紧要,却关系着村民的生活质量,满怀着百姓的需求与期望。以小见大,身为党员干部,学党史办实事,就是切切实实解决好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才能实实在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川姜镇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群众迫切需求,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其作为改善民生生活、提升乡村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环节。(汪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