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任港街道弘运社区:多种反诈宣传形式织密全民防骗安全网
2021-06-11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反诈骗宣传工作,有效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反诈防诈意识和防范能力,日前,崇川区任港街道弘运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活动。社区民警杨国泉和社区网格员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

自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以来,弘运社区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强化效果。社区在各个小区出入口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并用小喇叭不间断进行广播宣传。在每个楼道出入口张贴不干胶宣传海报,同时还制作小海报每家每户进行张贴宣传。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发给社区居民,做到人手一份,以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社会大众的反诈骗防范意识。

通过各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预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用实际行动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王玲)

标签:诈骗;宣传;社区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