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拿镜头记录乡村变迁 用视频回顾红色历史
2021-06-09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南通讯 6月7日,启东市融媒体中心“村史馆里讲党史”摄制小组走进汇龙镇临江村村史馆,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和该村党总支书记秦忠一起追忆革命先烈,重温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在摄像镜头前,秦忠从一封家书说起临江村的烈士,讲到如今村里的脱贫致富经。在他的娓娓道来中,镜头记录下了由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个个老物件佐证的难忘岁月以及乡村翻天覆地的变迁。

自5月7日以来,启东市融媒体中心“村史馆里讲党史”摄制小组走进全市的各个村史馆,宣讲党史、演说村史,并以短视频的方式与受众互动。截至目前,共拍摄了46期,从革命政权到抗日烽火,从拓疆垦荒到防台抗灾,从渔业改革到最美乡村……仙渔文化、垦牧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各具特色,但都聚焦同一个主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启东市以打造农村红色教育阵地、延伸理论宣讲范围为出发点,在14个镇(园区)全覆盖建成了261个镇村史馆,多维立体展示乡村历史变迁,传承红色文化和民俗风情。为了让更多的党员群众了解家乡发展变迁,感悟党在领导乡村建设中的功绩,启东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村史馆这个基层阵地,把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岁月印痕的物件、一个个耐人寻味的故事作为“活”教材,制作成3-5分钟短视频。目前,首批制作完成的21期“有风景的村史党课”,已在“i启东”APP、启东电视台、启东广播频率FM106.3上线。其中,短视频在“i启东”APP上线一周点击量已达3.9万,并获得广泛点赞。一些市民在留言中表示,这样的“党课”接地气、很生动,大家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更加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我们的党。(李海燕)

标签:媒体中心;村史;史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