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全市域政务窗口服务质量 南通发布地方标准
2021-06-07 17:1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地方标准《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规范》1日发布。16日起正式实施后,全市域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质量将进一步提升,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满意。

目前,我市市、县、镇、村四级政务服务机构窗口数量高达千余个,工作人员近四千名。当前绝大多数的政务服务机构都制定了各自的窗口服务规范,用于指导本单位窗口服务工作有效开展,但各单位规范的具体内容、考核标准等多有不同。为让企业群众在不同地方办事均可获得高标准、高质量的政务服务体验,《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规范》这一地方标准应运而生。

《服务规范》于去年7月21日立项,由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崇川区行政审批局等5家单位共同起草。标准起草以南通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成果《南通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工作规范》为蓝本,收集了全市各级政务服务管理机构27条意见建议,采纳了其中12条。《服务规范》从服务和管理两个角度出发,规定了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的窗口、人员、服务要求以及对窗口服务的监督与评价、持续提升等内容,具有全面性、合理性、实用性和科学性。

下一步,我市将以地标宣贯为契机,全面强化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规范管理,助推我市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实现审批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窗口服务,擦亮“政府服务群众第一窗口”。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