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审计志愿者上门慰问困境儿童
2021-05-31 17: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提前祝你们儿童节快乐,这是送给你们的节日礼物。”27日,崇川区审计局的志愿者来到困境儿童鑫鑫和晓晓家中,为兄妹俩送去书籍、文具、生活用品等礼物。

2018年,崇川区审计局志愿者走基层时结识了这对小兄妹。那时,哥哥在上小学,妹妹还在上幼儿园。鑫鑫和晓晓的父母离异,母亲患有智力障碍,母子三人和外婆一起生活,一家四口的日子紧巴巴的。自那以后,志愿妈妈每年儿童节都来看望孩子们,给他们带来关怀和慰问。现在,哥哥已经上初中了,妹妹在上小学,最让外婆担心的就是小孩的学习了,虽然孩子们成绩还可以,但课外读物匮乏,学到的知识有限。

在前期与外婆沟通后,志愿者妈妈挑选了适合兄妹俩阅读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书籍、少儿百科全书、自然科学读物、文化历史等读物,帮助孩子拓展知识面、开阔眼界,还为兄妹俩精心挑选了文具、生活用品等。 袁晓婕 徐菁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