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有序推进7项目 治理农村水环境
2021-05-31 17:3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8日,《南通市海门区农村水环境治理项目施工周报》如期报送至海门区水利局。每逢周五,江苏海晟控股集团就会按时报送周报,汇报浒通河、浒通河北闸、立新河、立新河北闸等7个项目的施工情况,以便于该区水利局严控工程进度,对照序时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自2017年河长制工作推行以来,海门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整治脏乱“问题河”,打造净美“样板河”,圩角河、青龙河、十八匡河等一批高质量的生态河道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海门区在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的基础上,一方面,注重结合提升建设效能。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先进)村建设、沿江沿海风光带与区域治水项目建设,进一步细化水环境治理措施,提升水污染整治的精准度。另一方面,创新建立水利项目代建制。2020年11月,农村水环境整治项目启动,由区属国有企业江苏海晟控股集团履行项目法人职责,具体负责项目的设计、招标、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由水利局牵头负责工程的推进,做好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的监督工作。项目估算总投资8.145亿元,其中水利基础设施建设1.7亿元,农村河道整治64450万元。项目拟分三期组织实施,第一期先予实施,第二、三期根据第一期实施效果确定。

经相关部门与参建单位扎实准备,第一期第一批7个项目正在按照预定计划有序推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