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走的红色党课|通州区浙江商会党支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寻找红色印记
2021-05-15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通讯 近日,川姜镇南通家纺城党总支下属二级党支部通州区浙江商会党支部15名党员,在商会党支部书记卢立铛带领下,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寻找革命先烈的红色印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共创业、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中国共产党人在血雨腥风的年代,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百折不挠,视死如归,慷慨献身,英勇就义的红色足迹,受到深刻的党史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激发了广大党员感党恩、跟党走、创新业、作贡献的爱国主义热情。

在革命先烈恽代英纪念展前,党员们伫足端详,深深地被先烈无限崇高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之一,青年时期就投身轰轰烈烈的大革命运动,他放弃优厚的生活条件,毅然投身革命,参加领导了五四新文化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新思想、新文化,参与领导了南昌起义、广州起义,被捕后被叛徒顾顺章指认,暴露身份,1931年4月29日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年仅36岁。

温州籍党员杨细肥感动地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像恽代英这样的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英名,永远不忘历史,牢记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

杭州籍党员季忠贤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回去后要加强企业产品的自主研发,以更加优良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积极做好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大循环,创造更多的业绩,以民营经济发展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平)

标签:南京雨花台;党员;革命先烈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