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二院与唐闸小学联合开展“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5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南通讯 13日,南通二院行政党支部、门急诊党支部与南通市唐闸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融合党建“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团员们带领唐闸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参观了医院门急诊,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活动现场,南通二院90多岁的老党员张武生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随后张武生向党团员和少先队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从亲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奔赴战场保家卫国的光辉历程,分享了他在遥远战地亲身经历的红色传奇故事,并寄语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爱党、爱国、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活动中,党员薛桂萍为少先队员做了“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出彩少年”党史主题教育讲座,从革命红色诗句、革命历史、党史题目问答等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爱党热情。随后,南通二院党员代表向每一位队员们赠送了红色书籍,鼓励队员们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最后,全体队员合唱了少先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少先队员们的拳拳爱国之心、爱党之情。

在有声有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南通二院的党团员和唐闸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最重要的是受到了心灵洗涤,坚定了理想信念,受益匪浅,继续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新时代的光荣添砖加瓦。(庄子剑)

标签:少先队员;南通;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