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婴幼儿卫生用品专项抽检启动
2021-05-13 14: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执法人员在文峰城市广场进行抽样检查。 记者李波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为规范婴幼儿卫生用品的生产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11日开始,全市卫监部门积极行动,走进商场超市、生产企业等场所,对婴幼儿卫生用品展开专项抽检行动。

据悉,今年一些地方发生了“大头娃娃”事件,孩子因为湿疹等皮肤问题,仅仅涂抹了一些面霜,导致面部肿大、体重飙升,检测显示因为面霜含有激素导致。为此,根据省里的统一部署,此次抽检的重点之一就是“膏霜剂”。“此次专项行动涵盖全市各大商超婴幼儿专柜、母婴店、药店、相关厂家等场所,抽检的商品涉及尿不湿、湿纸巾、‘膏霜剂’等婴幼儿卫生用品。”市卫监所传染病防治与消毒产品卫生监督科副科长王小亮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已在市场抽检到了几款抗抑菌膏霜剂,将会集中送到省疾控中心进行激素的检测。”

据王小亮介绍,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卫监部门都会在近期内同时展开专项抽检行动,抽检的婴幼儿卫生用品将会被第一时间送到市疾控中心或者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等到检测结果全部出来以后,卫监部门将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消费者公布。 记者李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