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长假通城436人撸袖献热血
2021-05-07 10:4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南大街爱心献血屋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献血者,他们中有公司职员、物流司机、私营业主……大家趁着难得的假期走进街头献血屋奉献爱心,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爱心假期。据统计,短短5天小长假,市区共有436位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累计捐献全血13.54万毫升、血小板116个单位。

小长假期间,乔敏女士带着十岁的女儿来到了献血屋,她告诉工作人员:“我平时工作忙,特意趁假期休息来献份爱心。”至今,乔敏已经献血4400毫升了,每次献血都带上女儿,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趁着还没打疫苗,司明月女士也在假期赶着去献了一次血,“过两天单位组织打新冠疫苗,赶在接种疫苗前献一次血,响应号召,应种尽种、应献尽献。”

除了热心的献血者,小长假期间,还有一批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市区各献血点,为前来献血和咨询的市民进行服务。

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方便市民捐献热血、奉献爱心,从5月1日起,南大街爱心献血屋与往年一样,如期开启无偿献血“夜市”模式(开放时间:5月1日~10月31日),夜间献血时间延长至21:00。5月1日当天夜间采血14人计4700毫升;小长假期间夜间共计采血31人计10800毫升。

通讯员马淳浠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