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群里“红包雨” 邻里之间显真情
2021-05-06 09:0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5月1日,通州区兴仁镇丁涧店村钱素珍家的屋顶、门窗被及时修复。钱素珍感激地说:“没有大家帮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钱素珍的丈夫前年患癌症去世,大儿子智力残疾,小儿子入赘媳妇家。平日就钱素珍和大儿子一起生活。4月29日17时许,一阵大风将钱素珍家的屋顶掀翻了,彩钢瓦掉落一地。党员志愿者陆瑞祥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人员安顿情况及房屋受损状况。“放心,房子修理的事我们来想办法。”陆瑞祥一边安慰着,一边将200元递给了钱素珍。陆瑞祥立即联系材料采购和施工人员。

与此同时,丁涧店村“大家庭”微信群里也热闹起来。当大家知道钱素珍家的情况后,鼓励和捐款不时出现在群里,11组葛军带头捐款1000元,随后50元、100元、500元……一个晚上就募集了5400余元。4月30日一大早,村干部将筹集的善款交由陆瑞祥负责购买材料和人工结算。

陆瑞祥除了购买材料和联系工人外,他还主动当起了小工,参与房屋修理,拆卸彩钢瓦、搅拌黄沙水泥、运送材料。经过一天的施工,钱素珍家房屋修复完好,原来的尖顶改为平顶,换上新的保温夹芯板,同时安装了新门窗,房屋更加坚固实用。

本报记者任溢斌 本报通讯员季永健 郁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