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生港镇街道:劳模工地讲党史 节日学习不断线
2021-05-04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南通讯 “1920年2月初,因‘一师风潮’而从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愤然离职不久的陈望道,接到上海《民国日报》社经理兼副刊《觉悟》主编邵力子的来信…”5月1日劳动节当天傍晚,位于天生港镇街道新闸村的天生湾片区搬迁工程的C标指挥部内,崇川区劳模、新闸村党委书记、搬迁工程C标临时党支部书记邵济龙正与刚从户子回到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分享党史小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也是自天生湾片区搬迁工程启动后每天晚饭前形成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惯例。

天生湾片区搬迁工程是回应新闸村3、4、5、16组130余户村民多年来要求改善居住环境诉求的一项实事工程,本次工程,新闸村将临时党支部建到本次工程的3个工地指挥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走心。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该工程工地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四学”模式正常进行,让党旗飘扬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工地。一是先进带头学,以劳模、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和先进事迹,在劳动节这一假期里为大家注入干事的激情与动力。二是时定点保障学,以临时党支部为学习阵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工地党史学习教育制度,通过饭前或饭后定时学,确保工地党史学习教育时间有保障、阵地有保障、学习质量有保障。三是理论初心实践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搬迁工程的工作烦杂而琐碎,注重通过工地党史学习教育寻觅入党初心,用初心担当解决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实践中升华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四是党群交流互补学,搬迁工程的推进也是倾听民意的最佳时机,通过营造全民学党史氛围,在搬迁过程中通过与村民、党员之间交流,互学党史,并听取对工程实施的建议和意见,在交流中增进党群关系,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葛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