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3 09:3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快闪视频、点亮红色足迹、红色故事连环画……连日来,我市各地创新推出互动式、沉浸式、趣味式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让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以课堂为依托,互动式学党史。一本本连环画,让英雄形象跃然纸上,带领孩子们走进红色故事。南通市崇川学校开设“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百年党史”主题阅读思政课堂,巧用故事连环画做载体,让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和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海安市西场小学开设“玉成红领巾模拟党校”,在“校门口”讲党史;组建由少先队播音员组成的“玉成宣讲队”,分享党史小知识和小故事;邀请海安好人、退休教师、先进典型授课,让他们用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以寻访为契机,沉浸式学党史。启东各校陆续点亮“星火足迹”,寻访各地以烈士命名的镇村路桥,走访老红军、劳模工匠、抗疫先锋等,让青少年在寻访中重温革命历史。

今年是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八一村对越自卫反击战胡国云烈士牺牲40周年,天生港镇街道联合天生港小学,在崇川区慰烈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寻访。“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历史,也学到了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胡国云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励着孩子们赓续革命精神。

以活动为引领,趣味式学党史。“《集结号》中革命烈士那种视死如归的思想境界让我情不自禁地流泪了。”这是通州区通源小学举办观影沙龙后,学生撰写的观影体会。通源小学各年级分学段、分主题,开展了“观红色电影,育爱国情怀”主题观影周活动。如皋市通过情景剧、歌舞、音诗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组织开展“童声里的中国”音视频展播、“我唱队歌给党听”快闪视频等活动。李渔小学一年级学生演绎《歌唱二小放牛郎》红色校园剧,重温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激励广大师生一心向党、永跟党走。

本报通讯员 徐海璐 本报记者 卢兆欣

标签:党史;连环画;红色故事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