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社区:走进藏书屋,细读廉政书
2021-05-02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日前,南通崇川区文峰街道新城社区党员吴强、王明珠夫妇家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该社区党员、居民代表20余人,专门到他们家中听廉课、闻书香,至此,新城社区党委、监委会、工会5.10思廉日主题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吴强老师原是南通开放大学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首届南通市全民阅读推广使者。活动开始,吴强老师介绍了读书与藏书、学习与著书、学习与修身的关系,引导大家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并深有体会地说,廉政需要教育,教育首重读书,读书可以明志,志存高远而后能筑牢廉政之基。

吴强老师是位藏书爱好者,有藏书房、藏书库、藏书屋,藏书3万余册。其家庭曾获全国“书香家庭”称号。跟随吴强老师的步伐,大家来到了他的藏书屋。“家庭藏书这么多,种类这么齐全,我是第一次见到,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老党员陈志杰感慨地说。“江苏反腐倡廉历史文化资源丛书”“廉政戏剧”“江海清风廉政书画摄影作品选”等廉政书册吸引着大家的眼珠,大家取下这些书籍细细品读,从中获取知识,明辨事理。

“吴强老师不仅爱读书、藏书,还酷爱著书,先后著书5本。”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褚敏说,今天组织党员、居民代表参观他的书屋,就是推广这样的书香家庭,促进创建“读书学习型社区”活动的开展,在社区形成“人人读书、家家学习”的良好氛围,以此促进社区廉政建设。(杨佳 蒋春昇)

标签:藏书;读书;居民代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