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重拳整治“两客”运输车辆 假期首日查获违法违规车辆10辆
2021-05-01 21:24:00  
1
听新闻

重大节假日交通安全与运输市场秩序较平时显得尤为重要。5月1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南通市文广旅游执法支队联合开展“两客”运输车辆和交通秩序整治,当日查获违法违规车辆10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今年“五一”小长假,正直旅游高峰。为此,江苏省交通运输部门特别提出了全面落实“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的要求。当日凌晨5时,南通交通运输与文广旅游部门按照联合整治方案,重点对进入高速的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进行认真检查。执法人员兵分五路,分别到小海收费站、开发区收费站、濠河旅游集散中心、星湖大道高速出入口附近和南通火车站等地,同时开展了“两客”车辆联合整治行动。

早上7时20分,执法人员在星湖大道与齐心路交叉口检查时,发现南京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一辆牌照为苏AF9XX的大型客车,申领的包车标志牌是南京——南通,车上装载了30名乘客,却正由南通前往无锡。经调查,该车实际经营情况与申报的包车标志牌不符,依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100条第3项规定,客运包车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同时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联合制定、由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审定印发的《江苏省旅游包车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包车客运车辆要按规定进入客运站进行安全例检,例检合格后,持安全例检合格单方可开展营运。但是,在实际检查中,该车驾驶员却无法提供例检合格单。执法人员考虑到乘客的安全,责令该车立即整改,停止运输行为。

此次“两客”运输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发现违法违规车辆进行立案查处10辆。其中违规营运9起,无许可网络预约出租经营1起。

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吕林剑表示,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两客”车辆是重点整治的对象,希望有关从业单位和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合法经营,以实际行动确保旅客假期平安出行。 通讯员 朱红 包宏龙 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