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州区百业千企万店反诈健身跑活动火热举行
2021-04-30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南通讯 4月30日上午,由通州区公安局、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举办的“硬核齐出击 无诈南通州”——南通市通州区百业千企万店反诈健身跑活动在通州区南山湖广场火热举行。由镇(街道)、部门、企业等组成的20个反诈先锋队及反诈志愿者、群众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反诈签名墙、反诈知识有奖竞答区、主题反诈宣传区等。活动中,20个反诈先锋队的队员从南山湖南广场绕湖一圈进行竞赛,赛道中途设有反诈知识问答、反诈海报墙合影闯关等环节,为扩大反诈宣传活动影响,队员们还发布反诈宣传海报和口号至朋友圈集赞,最终根据每队的集赞总数,通州区公安局、中国移动通州分公司、川姜镇和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分获一、二、三等奖。

借健身跑活动启动之际,南通市通州区委区政府还向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坚决做到陌生来电不轻信、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泄露、未经核实不转账,时刻绷紧“防范弦”,牢牢守住“钱袋子”,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在通州大地筑起一道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广大市民要积极举报不用身份证办理电话卡、集体办理银行卡等违规线索以及涉诈电话、涉诈平台等涉诈线索,以每个人的平安来构建全社会的平安,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无诈通州、平安通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也呈现快速蔓延、高发多发、持续上升的严峻态势。不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秩序,甚至对人民生命安全和国家政治安全造成重要影响,已成为一颗社会毒瘤。日前,南通市通州区委区政府研究出台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一年抓突破、两年抓提升、三年抓长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加强宣传、拦截反制、专业打击、行业整治、协作联动等五个方面,坚决打一场防诈反诈的人民战争。(曾银霞 张聪)

标签:通州区;通州;电信网络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