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总镇“8090说党史”暨党史“云”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30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南通讯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要求,十总镇积极发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们的生力军作用,成立8090党史宣讲先锋团,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努力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4月29日下午,十总镇开展“8090说党史”暨党史“云”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十总镇党政领导、全体8090镇村干部、支部网格员代表、党外年轻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

十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亮为此次活动致辞,希望通过本次党史宣讲活动,激发全镇年轻干部认真学好党史的热情、积极用好党史的干劲,并勉励全镇年轻干部继续在党史学习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锤炼攻坚克难的本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亮,镇党委副书记顾峰,十总中学校长曾永生共同启动“8090说党史”暨党史“云”宣讲活动。

本次说党史活动以建党95周年宣传片《红色气质》拉开帷幕,通过宣传片,简单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理论宣讲员代表声情并茂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章节,通过原文诵读,让我们再次重温了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奉献终身的伟大精神。

4位优秀年轻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分享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激励更多年轻干部将党史学习的收获转化成为工作动力,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一线,不断锤炼为老百姓干实事、谋福祉的本领。

最后,由年轻干部自创的情景舞台剧《忆苦思甜》,生动投入地再现了红军艰难过草地的坚定执著、团结奉献,推动活动氛围达到高潮。年轻干部发挥自己的创意才智,利用工作业余时间,创新编排,自导自演,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当年红军战士坚定理想信念,艰难困苦走出草地的历史时光。

整个活动反响强烈,收获颇丰。年轻干部表示,活动内容让人耳目一新,从视听说全方位学习了党史,有了更多的感悟,今后要将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十总镇创新党史宣讲活动形式,走进年轻群体,开展丰富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同心协力、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全镇所有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工作上,摆正自己的位置,正视自己的差距,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把革命先烈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努力为通州“硬核区”建设贡献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和丰硕的成果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冯 晟)

标签:党史;宣讲;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