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桥:海报学党史,老青少三代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29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童心向党绘长卷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南通讯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崇川区虹桥街道青年社区注重以红色文化浸润童心,在孩子们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日前,青年社区联合南通市第二机关幼儿园开展“绿书签护苗行动——童心向党 我为祖国添色彩”主题活动。大班孩子们齐绘12米海报长卷,一笔一划勾勒出对党的热爱,用满腔热爱为党添彩,抒发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喜迎建党100周年。

老年学史铭党恩

近来,莘园路新村的小花园里迎来了“党魂铸就我人生”微型党史海报展。春风中,阳光下,50余幅手写报展板悬挂在盛开的茶花上,吸引了邻里党员们驻足观看学习。海报作者叫蔡可如,是一名退休老干部,今年82岁。退休后他专注于为社区办好黑板报、手抄报、墙报,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他发挥自己的特长,收集资料,将党的历史、党的精神写到手写报上。内容分为“学党史”“学理论”和“听党话跟党走”三部分,共计50余幅7万多字,原稿每张长1.1米,宽0.9米。蔡可如手写报为社区党员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素材,社区以花园课堂为阵地,展出手写报,供邻里老党员齐学习,共交流,学党史,铭党恩。

青年学史悟初心

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青年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虹干线”开进辖区交通警察支队侦查大队,党史海报为一线交通警察送上丰富的党史理论“大餐”;开进辖区市级第二机关幼儿园,30余名教师学习党史海报追忆峥嵘岁月。

海报学史进机关二园

交警海报学史

同时,为营在辖区内营造浓郁的学党史氛围,社区90后青年干部吴尉发挥美术特长,手绘学党史海报,由蔡可如书为海报题字“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海报学党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我们青年交警既学到了党史理论,又感悟到了老党员热爱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王志刚说道。

少年学史以明志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社区党委高度重视青少年学党史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区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感党恩中独特的政治优势,在社区邻里大院内开展 “90后”对话“00后”活动。

九旬老干部为00后大学生讲述党史

活动,邀请年过九旬的老干部顾墩行为辖区“00”后大学生讲述党的历史,让新时代的青年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院学党史。顾墩行手写2000字稿件,现场为辖区大学生分享初心故事,讲述红色历史,呼吁大学生传承革命精神。

邻里老党员通过海报学党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年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海报学党史形式,做到老青少三代学史全覆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凌倩)

标签:长卷;童心;海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