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市联盟带量采购三类医用耗材 为南通患者节约医疗费近2532万
2021-04-29 12:4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与苏州、盐城等六市医用耗材联盟带量续约扩围谈判在苏州举行,涉及的三类高值耗材,最高降幅达到92.29%。昨天,市医保局副局长徐奔石介绍,我市有40家医疗机构参与了此次采购,骨科及相关的手术治疗将节约近2532万元的医疗费用,大大降低患者的医疗负担。

近年来,医用耗材特别是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不下,成为百姓“看病贵”的原因之一。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出台相关文件,持续加大招采制度改革力度。2019年7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今年,我市加入六市医用耗材联盟,开展市级区域联盟带量采购。

当天,六市211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与29家生产企业进行了激烈谈判。人工合成骨、带线锚钉、腔镜下单发不可吸收夹三类产品大幅度降价,平均降幅分别为67.56%、52.04%、72.68%,最高降幅分别为73.12%、77%、92.29%。

“南通的采购量比较大,因此这次六市联盟采购将给我市的相关疾病患者带来较大的利好。”徐奔石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与其他五市继续加强协同配合,陆续开展约定采购量分配、购销合同签订、医保基金预付等工作,让通城百姓尽早享受到降价带来的成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