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海安供电公司:“四抓四查”让公车健康出行
2021-04-28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南通讯 近日,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江苏海安供电公司关注公车运营成本,提升使用效率,保障交通安全,防范廉洁风险。

该公司以“四查四抓”为抓手,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在各供电所、工程队密集开展公车从申请、审批、使用到回场以及油料使用等全过程管理专项检查。

一是查车辆停放,抓作风养成。车辆停放应做到车位线内停放整齐,车头朝向统一。通过检查,促进各基层站所、工程队车驾人员的作风要求和良好习惯养成。

二是查派车管理,抓责任落实。公车使用必须履行审批手续,填写《车辆行驶任务单》,并随车携带。出车原因要注明,驾驶员、乘车人要填写,批准人要签字,出车时间,返回时间要准确,目的地、里程要与GPS系统运行轨迹相一致。以此促进人员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的落实。

三是查教育培训,抓交通安全。机驾人员应纳入供电所、工程队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各所、工程队应指定专门人员对驾驶人员及车辆加强管理,严禁酒驾和违章驾驶问题的发生。

四是查油料管理,抓廉政管控。加油卡由各所、工程队专人统一管理,一车一卡,一车一本,车辆加油由油卡保管人和驾驶员一同到加油站加油,共同在加油记录本上签字,抄录单车里程表码。通过车辆1年内GPS里程与表码里程比对,对数据出入较大的进行分析,防止私车公养、公车私用、油料“跑、冒、滴、漏”问题的发生。

为加强公车管理,该公司农电分公司纪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公司使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供电所、工程队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动员,加强自查自纠。该项工作的开展有力地提升了公司公车运行管理的总体水平。(钟永宏)

标签:公车;工程队;管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