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减半征收5-7月职工医保费
2021-04-28 10: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医保局传来消息,南通将在5-7月,对包括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全市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阶段性减半征收。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在去年减征医保费的基础上,经市政府同意,市医保局、财政局、税务局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的通知》,明确今年5月至7月,对全市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的缴费部分实行阶段性减半征收。

此次医保费阶段性减征,无须参保单位另行申请,医保经办机构将通过征缴系统自动计算应减金额,在参保企业当月应缴医保费中直接扣减。

据测算,此次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将为南通广大企业减轻单位缴费约7亿元,受益企业8.45万家,涉及参保人员124万人,将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缓解企业负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