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厉打击车辆非法营运 南通主城区铺开 “天网一号”行动
2021-04-27 17:55:00  
1
听新闻

26日,一场以沈海高速小海收费站为“主战场”,覆盖陈桥、南通北、竹行、开发区4个收费站出口的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天网一号”集中日行动,在南通主城区铺开。截至当天下午5时“收网”时,主城区5个卡口共检查车辆26辆,其中涉嫌非法营运小车4辆,涉嫌违法违规大客车6辆,其他各类违章9辆。

此次“天网一号”集中日行动,是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和省交通控股公司统一行动部署,通过集中统一时间开展执法行动,依托省“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系统”,对全省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实现跨区域、跨部门协同查处,重点对被列入“黑名单”的车辆进行严查严控工作。

当天清晨6时许,公安、交通执法人员集结完毕,全面展开稽查。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车辆驶入收费站出口,收费员即查询“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系统”,若该车属于“黑名单”车辆,便关闭车辆出口通道,通知现场交警拦截、引导。随后由现场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被拦截车辆核查,若查实属于非经营性车辆,即要求对方当场签订承诺书,将其列入“白名单”,并将承诺书及有关证明材料上传至系统。若经查实该车属于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将依法查处,并及时将车上旅客转运至辖区就近的客运站。

7时30分,一辆南通牌照的小客车从启东吕四装载4名乘客到南通。执法人员发现该车是被列入省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系统“黑名单”车辆,且启东交通执法部门也在稽查该车,遂将其拦下调查。但驾乘人员均不配合,一口咬定“都是亲戚朋友,属于免费服务,没有经营行为”等,执法人员只好要求其“到支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后经查实,该车为典型的“黑车”,乘客通过微信支付车费。

在南通主城区5个高速出口,执法人员上岗不一会儿,就相继查到几辆“问题”车辆:有未按照规定线路、站点上下客的,有车上证照不全的,有不规范使用道路运输线路牌的,还有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等。

8时30分许,一辆上海牌照的大型客车,从松江装载34名乘客来南通参加考试,在小海高速出口被执法人员发现。在初步调查中,该车司机拿不出车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而车上乘客却担心耽误考试,吵吵嚷嚷要求执法人员放行。现场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薛毅,按照“规范化+人性化”的精神,在完成初步调查取证后,指派执法人员和车辆,负责引导该车将乘客送到考场,然后将车辆押送到支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五一”假期将至,交通运输安全尤为重要。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薛毅表示,支队将把非法营运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切实落实长效化管理措施。节日期间,支队将特别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全天候查处,同时也希望广大旅客莫贪便宜、方便,自觉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共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讯员 包宏龙 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