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区十总镇:一“网”情深 知民情解民忧
2021-04-26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南通讯 网格是介于村居与村民小组之间的服务管理单元,网格化服务管理是基层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管理社会的重大方式变革。做好网格化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总镇共划分71个网格,11个专属网格,在日常工作中,以做好平安稳定、生态环保、城乡建设、安全生产等管理类和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空巢老人等服务类的重点难点事项为目标。

高效率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工作优势,配合市监局同志共同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严格进行安全检测。农家宴也是关注重点之一,定期不定期对食物进行现场抽检,对现场食物食品进行安全检查,查看厨师相关证件是否齐全,食品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有效保障了“舌尖上的安全”。

高质量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治理机制,以“网格+警格”的联动方式,将防范电信诈骗技巧送到群众身边,让反电诈知识步入百姓家。指挥中心积极与辖区派出所对接,组织辖区71个农村网格的网格员联合民警、普法志愿者深入村(社区)、沿街商店、农贸市场、学校等地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特点、作案手段,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手机短信和陌生电话,不要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等向他人透漏,更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高标准落实“全民接种的号召”

为稳妥有序分阶段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十总镇各村居网格员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模式“1+1+N”工作机制,各村居网格员通过前期入户走访登记、网格微信群联络、广播播放宣传、发放纸质告知书等方式,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知识以及政策的普及宣传,并重点宣传预防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安全性、有效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预防接种,同时有效提高了疫苗接种率。为方便群众接种,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安排网格员、村干部、城管队员以及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在疫苗接种现场,网格员认真核对居民疫苗接种信息,指导并帮助年迈老人填写个人信息,有序维持现场秩序,并积极引导接种人员规范接种疫苗。

下一步,十总镇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将继续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做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拓展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功效,深入推进镇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建设,争当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服务员、自治员、管理员“六大员”,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通讯员 陈磊 摄影 张斌)

标签:网格;安全;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