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举行经贸投资洽谈会,首次聘请招商大使
2021-04-22 18:31:00  
1
听新闻

项目集中签约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南通讯 金花为媒,以节会友。4月22日上午,南通市海门区一年一度的经贸投资洽谈盛会如期举行,300多宾朋相聚江海之畔张謇故里共叙友情、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当天,共有36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逾1000亿元,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契合海门正在打造的八大产业链发展方向。

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给新聘任的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开幕式上,海门首次面向全球聘请的9位招商大使集体亮相,他们中有投资海门的优秀企业家、业内著名的专家学者、知名行业协会的领军人物以及支持海门发展的外籍友人等,他们广博的各类资源将为海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据了解,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自1996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是第26个年头,已从单一招商引资发展成集项目签约、产业论坛、人才交流、区域合作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成为海门展示发展成果、增进友好情谊、扩大经贸投资、寻求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2020年,海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42.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5亿元,经济运行稳居南通第一方阵,为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了海门力量。今年一季度,海门全区GDP增长20.2%,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以领跑优势位居南通全市第一,实现首季“开门红”。

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致辞

“一个企业选择一座城,是信任;一座城遇到一个企业,是幸运。”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作为张謇故里,海门将赓续张謇创新创业的奋斗基因,立足南通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全力打造“3+3”产业集群、八大产业链和三个地标性产业,绣花般精心构筑张謇精神最直接、最生动的展示区;海门将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放眼全球,拿出先锋破阵的勇气,最大可能地打破制约要素流动的各种瓶颈,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联通四海的谋略,不断增强海门对各路客商、创业英才、商界翘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投资者和创业者后劲十足地在江海大地上奋力奔跑。

海门区长沈旭东作投资环境推介

活动现场,海门区长沈旭东作“携手美丽海门 共创美好未来”投资环境推介,他说,海门是长三角北翼联通上海、苏南的重要节点城市。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好不好、服务效率高不高,企业家、投资商、创业者的选择是最好的证明。18家央企国企、700家外资企业、1200多家外来民营企业落户海门,众多企业扎根海门多年,“三期”“四期”现象层出不穷。去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95万家,充分说明海门的营商环境不仅可以牢牢留住本地企业的心,也能吸引更多的外来企业来海投资。

处在时代风口上的海门,机遇绝佳、商机无限、未来可期,诚挚期待大家通过这次经贸洽谈会,感受海门良好的势头,激发投资合作的热情,共享海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红利,携手开创新时代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经贸活动持续三天,开幕式主活动外,还将举行上市企业发展论坛、机器人特色小镇专题推介、楼宇(总部)经济产业招商推介、文旅产业招商推介及生物医药高峰论坛等五个主题的子活动。(俞新美李志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