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公路部门建立风险防控体系 精准排查“廉政风险点”
2021-04-22 14:2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权力运行到哪里,廉政风险防范就跟进到哪里。20日,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如皋分中心全员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全面梳理汇总完成,标志着如皋公路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正式建立。

在前期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期间,如皋公路部门用时一个月,汇编了每位党员干部职工原创“廉政格言”;梳理各自分工制定了“岗位职责”;对被纪律约束的公路建设养护考核等“权力事项”,根据监管岗位,分别陈述并职责明确。

据悉,如皋公路部门从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五个方面,排查出每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人均不少于5点。同时,围绕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从规范权力运行入手,对照业务流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可能导致违纪违规行为发生的主客观因素,逐条逐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此外,该中心还根据岗位分管权限通过层层把关、层层签字审核、落实廉政连带责任制,从而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为去年交通系统事业单位改革运作后新组建的单位,如皋公路分中心率先在南通公路系统全面完成廉政风控体系构建,打出一套“组合拳”,构建起“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助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