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街道:夜市里的红色“小摊”
2021-04-21 1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 1935年召开的什么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

“我选B,遵义会议”“恭喜你,答对了!”

日前,在启动的南通市荷兰街夜市上,有这样一个特别的摊位,没有美食没有商品,却引得市民们大排长队。原来是文峰街道设置的党史学习教育加油站正在开展“党史知识冲冲冲”答题活动。

只见一个个装满党史知识的锦囊整齐地挂在展板上,参与答题的市民亲手摘下锦囊,只要能回答对其中的党史知识题目,便可以领取街道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书籍、笔记本和帆布袋等纪念品。摊位上还贴心地印制了党史知识一百问宣传手册分发给大家,在答题前可以先给自己“充充电、加加油”,温故而知新。

排队答题的市民们认真翻阅着知识手册,年轻人三五成群地讨论着,老党员夫妻眯着眼睛小声念着,家长一字一句读给孩子听……一时掀起了一股共学党史知识的热潮,成为夜市里一道独特且靓丽的风景。在繁华热闹的荷兰街夜市,不仅有各色各样诱人的美食填饱肚子,更有党史学习教育加油站带来的“精神食粮”充实大脑。

文峰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搬到人流汇聚的荷兰街夜市中,打破传统模式下对受众的限制,青年学生、孩童家长、中老年居民均能参与进来,市民们在亲手摘锦囊、亲身答题的过程中不断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寓教于乐,这一活泼新颖的形式得到了广泛好评。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新方法,以更多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