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订单式”宣传,向企业精准传播反诈知识
2021-04-20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南通讯 “听了李警官和朱警官的反诈骗知识宣传,确实让我们‘如梦初醒’,真是获益匪浅。”日前,南通市公安局江海派出所社区民警来到辖区联钢精密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现场给企业员工讲解当前网络出现的一些新型诈骗案例及如何防范的知识内容讲座。

南通市开发区江海镇区有上海振华重工、通富微电等中外合资企业700余家,外来务工者3.5万余人,文化及思想观念参差不齐,容易受到网络诈骗分子利诱而上当受骗。为此,江海派出所结合辖区企业特点,民警们除了传播反诈知识,还发放《反诈宣传订单》,让企业安保负责人根据自身需要向警方订制反诈讲座内容,让每个企业精准传播反诈知识。同时,指导一些企业组建了反诈志愿者团队,肩负起生产一线传播反诈知识的重任。

据了解,江海派出所将在辖区与各企业签订“订单式”反诈宣传,让反诈骗宣传辐射、渗透到每一个员工的手中、耳中、脑中,精准传播反诈知识,避免公安机关单打独斗,极大降低这些厂企人员被骗的风险。

江海派出所教导员纪峰表示,“订单式”反诈宣传更精准传播反诈知识,将推广至辖区各行各业,更好地保护群众的“钱袋子”,提高企业员工和社会群众防诈骗意识,该所将根据“订单”内容,走进辖区的每一个企业开展定制的反诈内容,精准地向企业传播反诈知识。(席如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