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公安“先”字引路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20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先”字引路,做到开篇谋划在先、总体部署抢先、组织推动领先,扎实、系统、有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全面落实落地。

高标启动、全面铺开,在组织谋划上快推进

及时研究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上级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会议精神,成立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工作安排,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全局动员部署会,各警种部门、派出所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与全警会议,将队伍教育整顿各层级动员部署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至全警,统一全警思想认识。

建强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制定“一把手”职责清单和操作清单,强化各单位主要领导队伍教育整顿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一把手”责任担在先、行动走在先、样子放在先,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明确专班的专责作用和相关牵头警种部门的牵头责任,确保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丰富内容、体现特色,在学习教育上掀热潮

制定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每周3次集中学习制度,个人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10小时。依托公安网和海门公安微警务平台开辟“教育整顿”专栏和“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以“微课堂”形式向全警推送“每日一题”“每日一学”等学习资料,引导全警有序有力抓好学习教育。

组织全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局长为全体民警辅警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引导全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分层分级开展政治轮训,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开展实景教育,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主题征文,各级领导干部、功模民警、业务骨干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利用零碎时间对学习时间进行扩容,组织民警用好“江海金盾”学思践悟在线教育平台,持续抓好“学习强国”、“南通政法”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运用,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对因出差、生病等人员,适时开展送书上门、送学上门、送教上门。坚持开门搞教育,分层开展“开门纳谏”活动,增强警营、警企、警民等各个层级的互动交流,共收集到意见建议44条。

强化督导、把控过程,在学习效果上敲重锤

强化制度保障,建立计划指引、学习研讨、个人自学、日常考勤、每日一测、每周一练、每月一考、补差补学、督导检查、学习创新等10项制度,以支部为单位严肃集中学习的日常考勤,并由政工干部每日对民警个人学习笔记本进行阅批,每日汇总上报测试成绩,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记录四落实。

强化检查考评,督察、政工等部门通过视频巡察、现场督察等方式不间断对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导,不定期对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纠正问题。每月组织各派出所、警种部门行政主官和政工主官开展理论知识抽考,确保学习效果。

强化工作统筹,把队伍教育整顿同扎实做好服务发展、防范重大风险、深化改革创新、建设过硬队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民警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吃苦奉献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制定《全区公安机关“精准助企、护航‘三区’”服务发展品牌行动计划》,推出系列惠民利企措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完善“走帮服”、公安“放管服”改革等6大载体,在全区设立17个“e警务”便民服务站,打造公安服务新模式。 (赵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