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沉迷赌博欠下网贷 男子入室行窃,偷走整个保险柜
2021-04-18 14:3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趁屋内无人之机,大胆男子翻窗入室行窃,竟将整个保险柜卷走,涉案价值近10万元。昨天,记者从南通开发区警方获悉,伸手男子喻某目前已被依法刑拘。

7日,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某小区居民薛某报警称,家中衣柜里的保险柜被人盗走,内有黄金饰品、现金若干。接警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摸排,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经过数日侦查,喻某进入警方视线。12日晚,办案人员经伏击守候,在喻某的暂住地一举将其抓获,成功起获被盗的金器和现金。铁证面前,喻某很快交代了翻窗入户盗窃的涉案事实。

经查,喻某今年34岁,湖北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因为沉迷赌博欠下网贷,喻某又动起了盗窃的“歪脑筋”。本月7日,喻某趁受害人家中无人之机,撬开防盗窗,从厨房翻窗入室,在主卧衣橱翻找财物时发现了保险柜。喻某于是直接将保险柜卸下,带到野外空地撬开,窃走保险柜内的财物和金器,涉案金额近10万元。得手后,喻某将部分赃物用于偿还赌债和贷款。目前,喻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居住在低楼层的住户,外出和夜间睡觉前要将家中窗户关闭并上锁,特别是厨房、卫生间和阳台等部位,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家中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即使存放也应做好相关安全措施,一旦发现被盗,注意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报警。 记者张亮 通讯员陈冬冬

标签:保险柜;盗窃;被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