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校要测800米 启东3名小学生结伴上高速练跑步
2021-04-18 14:1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3个小学生突发奇想,偷偷上高速公路练习跑步,这惊险一幕幸好被巡逻交警及时发现。

昨天下午2点左右,南通交警高速八大队民警吴善冬巡逻至启扬高速启东方向4公里处,远远看见3个孩子在应急车道跑步,周边就是高速行驶的汽车,情况十分危险。吴善冬立即将他们拦下。

经了解,3个学生均为启东一小学的6年级学生,因为最近要测试800米跑步而突发奇想,认为高速公路宽敞、视野开阔,适合练习长跑,相约偷偷翻越防护栏爬上高速公路练习。吴善冬对3个孩子进行了严肃批评,同时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随后将他们带至南阳收费站出口,通过警务信息系统查询到他们的家庭住址,与收费站工作人员一起将3个孩子送交家长手中。

警方提醒,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不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是最重的,且要承担相应责任。

记者张亮 通讯员宋嘉

标签:高速公路;跑步;奇想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