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开展“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学田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峥嵘岁月百年史,不忘初心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崇川区“千场党史宣讲进基层”学田街道宣讲队序幕。

当天,学田社区党委将红军长征路线图印制成红色初心卡,根据长征路线设置打卡标点,邀请党员共同参与系列打卡活动。党员群众们每参加一次活动,可至社区盖上一枚印章,集满6枚及以上印章即可参与建党100周年纪念品兑换。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热情。

活动借鉴“曲水流觞”的形式,邀请崇川区菜市场管理处代表、南通醋酸纤维纺丝生产部党支部代表、南通康源物业党支部代表、南通职大青年学生代表、江苏工院青年学生代表、崇川区检察院代表,按照红军长征路线图,带来了《瑞金的红色故事》《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草地》《大会师》《延安精神》6段精彩朗诵。他们虽然身份不同、阅历不同,但初心向党的理想信念是相同的,他们欢聚一堂,共话党的长征历史,带领现场的党员群众重忆长征路。

退役军人黄祖相是一名92岁的高龄党员,也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作为街道红色宣讲团成员,黄老来到活动现场,向党员群众们讲讲亲身参加抗战的故事,党员群众们听后深受感动,青年党员向黄老献上鲜花表达敬佩、祝福之情。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下一步,学田社区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群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主动地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以实干赢得未来。 (刘昭辉 俞佳琳)

标签:党员群众;崇川区;初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