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中社区开展“守护美丽家园”主题活动
2021-04-16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日前,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新中社区工会联合南通市虹桥二中开展“学党史 爱地球 守护美丽家园”主题活动,通过党史宣讲、变废为宝展示、青年跑操等形式,激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激起青少年保护地球、守护美丽家园之情。

当天,在虹桥二中操场的入口摆放着四块展板,上面分别介绍了我国在党的领导下经历的环保历程。具体为中国环境保护启蒙阶段,环境污染蔓延和环境保护制度建设阶段,环境污染加剧和规模化治理阶段,科学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提出并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成熟、全面深度治污阶段。来自崇川区环卫处志愿者黄萍片长给青少年们做详细讲解。同时志愿者还给同学们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同学们一一展示并讲解自己精心制作的“宝贝”,有用油桶做的收纳盒、易拉罐和纸板做的坦克和帆船、一次性纸杯做的笔筒、纸板做的风铃、手工工艺画等等。这些都是同学们平时收集的废旧物品制成,在变废为宝的过程中,同学们既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又把环保理念进行了传递。

同学们的跑操将活动推向高潮,初二九班的十二名同学高举展板,随着翻转,一面展现为党旗,一面展现为地球版图,其他同学共同托举巨型地球进行传递,象征着同学们永听党话、永跟党走,重视生态环保理念,以感恩之心负起保护地球的责任。(陆灵琳)

标签:同学;地球;崇川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