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平潮镇民主社区网格服务“关键小事”暖民心
2021-04-14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南通讯 4月13日上午,家住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民主路的金爱玲大妈,看到自家门前民主路中间一块塌陷的路面在社区网格员的热心服务下,及时得到修复,十分激动地说:“社区网格员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他们经常奔波在我们身边,哪怕是一些看似寻常的小事,在他们眼里却总是当作关键小事来关心服务,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共产党就是那么伟大,社区网格服务让我们感觉心头暖暖的……”其实,在平潮镇民主社区,金爱玲大妈对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的评价,代表了社区广大居民的共同心声。据悉,今年以来,民主社区两委干部和网格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精神,真心帮助辖区居民及时协调化解生活中遇到的难事、“关键小事”20多件次,赢得了广大居民的广泛赞誉。

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地处集镇核心区域,由于老居民小区和外来人口居多,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难度较大,为了及时帮助当地居民和外来务工者协调化解他们生产经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社区两委干部和网格员始终以“网格无小事、事事牵我心”的服务态度,将关注和化解发生在社区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和增强社区社会治理能力及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今年2月上旬和4月上旬,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发现栖凤东路和宝盛苑居民小区先后出现地下污水管网堵塞、主干道窨井盖破损下陷等问题,及时现场办公,协调组织人力和机械,对地下污水管网进行了疏通;对部分破损的管网进行了更换维修;对破损下陷的窨井盖进行了更换维护,解决了辖区老小区居民的后顾之忧。

4月上旬,民主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王家巷小区和民主路居民小区有两处主干道出现破损塌陷,如不及时维护,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及时在相关地段设立了“警示标识”,并迅速协调,对两处破损塌陷地段进行了维修。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关注服务居民的责任意识,民主社区两委定期组织社区干部和网格员通过会议和网格服务微信平台,交流各自关注服务居民和外来务工者的事例,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霞还充分利用社区“三会一课”、社区综合治理和文明实践平台,及时点评社区各阶段网格服务情况,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民主社区团总支书记赵渝十分感慨地说:“在平时的网格服务中,我们尽己所能为居民化解一些生活中遇到的急事、难事,居民们给了我们很高的评价,我们唯有继续努力,才能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信任与期望……”(陈志国)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