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江苏启东高新区(近海镇):积极发挥文化强基固本的正向引导作用
2021-04-14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南通讯 近日,江苏启东高新区(近海镇)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发挥文化艺术鼓舞力量、凝聚人心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镇村史馆、“姐妹微家”的阵地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在基层传递强大的正能量。

文艺展演 凝聚奋进力量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在热情洋溢的歌声里,由启东高新区(近海镇)承办的“‘高’唱赞歌 砥砺奋‘近’”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之2020年度乡镇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在区镇海韵广场拉开帷幕。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活动现场精彩纷呈。舞蹈节目《采薇》中,表演者们轻甩水袖,身姿曼曼,生动展现了戍边征战生活的艰苦以及戍边战士强烈的思乡情绪……展演现场,歌声、掌声、笑声汇成一片,充分彰显了优秀文艺节目的积极导向作用。近期,区镇以“七百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百场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合力,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搭建新平台、创设新品牌,推动形成区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好效应”!

网格巡演 展现基层活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夸夸我们启东好地方……”,在向北村的“姐妹微家”里,穿着各式文艺演出服装的表演者们正在热情洋溢地表演,洪亮的歌声振奋人心,沙地方言的表演唱极接地气,唱念做打,方言俚语等各式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满堂喝彩,也使得各示范点成为群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阵地场所。区镇结合网格文艺展出,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富有活力的文艺宣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将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光辉历史送至村民家门口,传播先进文化,展现基层活力,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为区镇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文化支撑。

镇村史馆 歌颂时代变迁

“如果没有党的正确领导,没有改革开放,我们村不会有今天这样的大发展!”合兴圩村党总支书记盛金辉在台上动情地说。他结合自己的村支书经历,围绕合兴圩村数十年间的变化谈心得、谈体会。盛金辉说,从盐碱荒地到如今以海洋渔业生产为主的富足小村庄,数十年间合兴圩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村民走上了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道路。这样的巨大变化在区镇21个村(居委会)都正上演着。为展示区镇巨变,留住乡村记忆,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积极作用,由“小小讲解员”带领区镇党员群众走进镇村史馆,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史、铭记奋斗史、回顾发展史,从村史变迁中体悟发展的力量,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标签:文艺;新时代;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