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多部门联合取缔涉渔“三无”船舶13艘
2021-04-02 21: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海门区东灶港2号港池内,一艘艘涉渔“三无”船舶被统一标记、依次检查,随后由快艇拖离泊位,吊车起吊上岸,集中放置在港西村扣船点,经拆解、销毁等处理后,废弃物将进行回收再利用。海门区农业农村局会同海门港新区等多部门参与此次行动,20余名群众与涉事渔民现场目睹了拆解全过程。

为持续推进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3月15日,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对海门区东灶港海域捕捞生产情况开展突击执法检查行动。当天下午3时许,农业执法人员在东灶港2号港池内发现11艘空置“铁皮船”及2艘“浮子筏”,当场将其查扣。3月16日,海门区农业农村局、海门港新区等多部门联合对该13艘“三无”船舶进行了现场拆解。

海门作为沿海沿江地区,浮子筏等“三无”船舶屡见不鲜,因具有制作投资少、回报高的特点,成为少数渔民从事非法捕捞作业的工具。但“三无”船舶作为国家明令禁止的捕捞作业方式,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近年来,海门区持续加大对“三无”船舶的打击力度,多部门通过联合开展“三无”船舶清理取缔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强港口和海上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尽全力化解渔业安全重大风险点。

下一步,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将会同多部门对港口、海上持续保持严厉打击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堵住非法捕捞源头,强力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持续做好涉渔“三无”船舶的清理取缔,实现全区涉渔“三无”船舶动态清零,全力确保海洋渔业生产安全。

通讯员蔡良华 单媛媛 记者陈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