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企业纳税信用换“真金白银” “银税合作”贷款余额突破百亿
2021-03-26 09: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银税合作”服务小微企业新闻发布会。近年来,南通积极探索银税合作模式,通过以“信”换“贷”实现银税企多元联动、协同共进。截至今年2月末,全市“银税合作”贷款余额达到106.08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48.84%。

抵押、担保不足往往是不少中小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题。南通市税务局与南通银保监分局牵头,联合建设银行、江苏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运用税收大数据,将企业纳税信用换为真金白银,推动融资供需精准匹配,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双方持续发力,携手打造产品升级、惠企扩面、科技赋能、服务延伸的升级版“银税合作”。

据了解,目前,南通已有21家金融机构推出近30个银税合作产品。其中,邮储银行、南通农商行首推“出口退税贷”,活用中小外贸出口企业纳税信息;如皋农商行、启东农商行借助“社保费缴费”情况,推出“个人社保贷”和“企业社保贷”;邮储银行推出“发票贷”,实现纳税信用评级与授信评级的无缝对接;江苏银行依托税务数据为企业授信19850户,办理非网贷产品余额63.54亿元。

近年来,我市税务部门深挖合作潜能,充分发挥“银税合作”的普惠效能,对“银税合作”的受惠群体进行了连续扩围,2017年由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拓展至B级纳税人;2019年进一步扩围至M级纳税人,覆盖到面广量大的新办企业和小微企业。截至2月末,“银税合作”已累计服务企业达到10319户。

去年,税务部门还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纳税信用修复机制,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纠正纳税失信行为,让更多纳税人可以收获银税合作“福利”。接下来,我市将加快推动区域合作,实现“长三角”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互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