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建、改造污水管网13公里 今年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2021-03-17 14: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小心一点,慢慢放,这边转一下……”昨天,在南通综合保税区B区三期保税十路(保税五路-保税环一路)污水管道工程现场,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污水检查井实施模板安装。

“模板安装后再进行混凝土浇筑,土方回填前还必须经过闭水试验,确保管道和检查井之间不会产生漏水。”据市水务集团下属单位排水管网公司工作人员吴炜介绍,在综合保税区B区道路新建的基础上,同步实施污水管道新建工程。该工程全长486米,于今年正月初八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开挖、铺设管道160多米,其余部分将根据降水进度逐步分段开挖实施,预计其中468米将于5月份正式完工。“还有18米长的管道需要等待桥梁主体施工完成后才能进行,最终所有管道才可以闭合贯通。”

只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才能为未来项目的进驻和发展“铺好路”。而在不远处,综合保税区B区三期保税三路(保税环一路-保税十路)污水管道工程也已进入降水阶段,预计近期将实施开挖。未来,综合保税区B区内部分新上项目产生的污水将通过这两处污水管网进行收集,通过保税B区泵站集中排入总管再送至通盛排水公司进行处理。

记者从市排水管网公司获悉,配合城市发展和道路新建改造,今年南通将继续实施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工程,预计将新建污水管网10公里、改造3公里,进一步填补污水收集空白,提高污水收集率。 记者俞慧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