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开发区:有序推进黑臭水体整治
2021-03-17 14:5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海安市西场街道新风8号河西场段两侧,村民自发清理河坡杂物,为海安开发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清障。

近年来,海安开发区重点围绕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着力解决农村水系“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全面整治脏乱河道、早日消除黑臭水体上下功夫,农村河道环境明显提升。

今年,该区将整治黑臭水体9条(段),总长近16千米,清淤总土方24万立方米,新建密排木桩+方桩护岸23.65千米,新建桩板挡墙护岸3.34千米,清杂面积17548平方米,整坡面积17548平方米;栽种垂柳、紫薇、橘子树逾万株。整项工程将在7月底前全部完工。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海安开发区以事项交办单的形式明确了各方责任,细化考核细则。城东镇水利站和各街道聘请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义务监理督察。

“工程完工后,水清了,岸绿了,鱼儿又回来了,我们将又多了休闲的好去处。”西场村村民徐林贵带头清障后,对整治工程充满了期待。

徐晓艇 范从建 章兵 詹海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