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小学毕业生必须参加体测 不及格不发毕业证
2021-03-13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1日,南通市教育局发布《南通市小学毕业生体质测试工作方案》。方案显示,自今年开始,在全市六年级毕业生中开展体质测试。其中测试成绩不及格的毕业生,将无法获得毕业证书;测试成绩未达良好的,将不得参加评优评奖。

方案要求,相关测试将在今年5月至6月举行,测试项目为50米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50×8往返跑。学生成绩将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表评分,综合评分60分以上为合格,测试成绩计入学生体育综合成绩。

方案显示,如六年级毕业生出现心、肺、肝、肾等重要器官有严重疾病,持县(市、区)级以上医院证明,经本人和家长申请,所在学校同意、公示后,报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考生可以选择适合的项目进行测试,以实测项目计分。对丧失运动能力,不能参加测试的身体残疾学生,持残疾证,经所在学校同意、公示后,报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可以免试。

方案最后要求各地各校在规定时间内组织体质测试。如六年级毕业生无故放弃某一项测试,不仅不予补测,而且该项目测试成绩为零分。(记者沈樑)

标签:体质测试;小学毕业生;测试成绩;年级毕业生;毕业证书
责编:张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