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海门:退役军人学雷锋在行动
2021-03-06 2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南通讯  进入3月,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以“学雷锋,担使命,办实事”为活动主题,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

“被子晒过了,床单也洗干净了,晚上可以睡个好觉。”3月3日在海门区四甲镇有余村的俞冬辉家里,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边铺床边耐心地和俞金兵唠家常。儿子俞冬辉去当兵后,55岁的俞金兵孤身一人生活,因患有眼疾,行动多有不便。获悉这一消息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上门慰问,还定期带医生为其开展常规性身体检查。利用学雷锋活动契机,四甲镇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以“服务小分队”形式,细化服务项目,开展精准关爱服务,在常态化走访工作的基础上,专门安排志愿者每月定期为部分贫困军属、重残军属提供打扫卫生、采购生活用品、理发、洗晒床被等公益性服务,形成了良好的拥军优属氛围。

3月5日前夕,正余镇五总村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来到101岁的老兵王树堂家里,不但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还与王老共同回忆往昔军旅岁月,详细了解老人近期身体情况,并叮嘱老人疫情期间少出门、勤洗手、注意用电和用气安全。悦来中圩村退役军人志愿者得知村里困难退役军人杨卫中家的羊棚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主动请缨,帮忙拆除,还打扫了家前屋后。“家里整整齐齐,心里也是暖洋洋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杨卫中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结合《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走基层工作,3月5日海门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现场,开展“学雷锋普法早市”活动。“今年我区退役大学生士兵满足相关条件可参加南通市事业单位招聘。”今年即将退役的士官吴朱原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分发宣传册。前日得知此项活动后,他便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员,并申领相关政策的学习材料,回家先预习做好“功课”。此次“学雷锋普法早市”活动,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现场共发放了宣传手册1000余份,为30多名群众提供了相关政策咨询。(俞新美 孙玮)

标签: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