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各地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 振奋精神加油干 凝心聚力谱新篇
梦百合
2021-02-19 10:24:39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崇川:
  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18日下午,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来到崇川区卫健委开展调研。春节期间,崇川区捍卫主城区“安全岛”,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继续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设置了17个核酸采样点。并关注景区、影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防护物资储备。为狼山风景区提供防控指导、医疗保障,协助平稳度过人流高峰期。刘浩表示,在去年年初的抗疫斗争中,崇川区铸就了全省“唯一本土零感染”的年度记忆。崇川区像抓基础教育一样抓好公共卫生,各部门迅速进入作战状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随后,刘浩来到国盛智科、中集特箱、大生集团等企业,他鼓励企业,在守牢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的底线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崇川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海安:
  铆足“三牛”精神为发展谋人才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就“牛不停蹄”来到组织部,专题调研今年海安人才工作思路、组织工作重点创新项目、重点课题调研实施计划,听取区街分设运行体制机制完善方面的工作设想和建议,为全市组织工作“掌舵”。“国有企业是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聚力薪火相传,打造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人才资源整合,要与高校进行合作,做好文章。”调研现场,于立忠对该市干部队伍建设、引才用才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重点创新项目、重要课题计划提出建议。
  如皋:
  部门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困难
  18日,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鸣昊带队走访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服务窗口、机关部门、部分企业以及基层社区,勉励大家凝心聚力,起步就进入冲刺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高质量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如皋现代化篇章。当得知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继续扩大产能,何益军现场与有关部门和丁堰镇负责人会商,帮助企业解决用地、厂房扩建遇到的难题。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如皋高新区的一家高新科技企业,目前生产性资金缺口较大,何益军当场拿起手机,帮助企业联系对接合作伙伴。
  如东:
  深入一线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前进
  “县委书记沈峻峰来到我们工地上了解服务需求,得知因管桩不够影响施工进度后,当即掏出手机与市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当场落实专人全程跟踪服务,解决了工程建设的燃眉之急。”18日,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临港工业一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桐昆(洋口港)石化聚酯一体化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项目主体工程、配套热电联产项目以及码头罐区工程同步推进,桐昆集团副总裁兼嘉通项目总指挥沈富强告诉记者:“有县委县政府保姆式服务,今年四季度投产我们信心满满。”如东县委县政府领导还跑金光(如东)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工地,到江东科技有限公司,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前进。
  启东:
  以实干为标杆、以实绩论英雄为导向
  18日,启东市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抬高工作标杆争一流,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夺取首季“开门红”,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启东市委书记李玲说,围绕“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年年进两位”的目标定位,今年启东要树牢“以实干为标杆、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三项机制”作用,着力优化完善效能考核体系,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贯穿干事创业全领域、全过程。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春节期间,寰宇东方2600多名员工留启过年。李玲感谢他们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举措,放弃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支持启东经济社会发展。托伦斯半导体设备启东有限公司大年初一坚持生产,启东盖天力药业有限公司1月份实现税收1400多万元,今年将扩大产能,建设4万平方米的新车间。
  通州:
  为硬核通州建设再作贡献
  18日,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上午到区行政审批局看望慰问一线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下午赶往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了解春节期间群众诉求的解决情况。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40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到岗。“企业开办手续最快需要多长时间?”“半天,通过预约,全流程可压缩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陈永红走过一个个服务窗口,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并勉励大家为硬核通州建设再作贡献。“你们辛苦了!我们大家都过了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下午,陈永红前往通州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看望慰问指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他们的辛苦付出点赞。节日期间,指挥中心日均接听来电在500个以上,满意率为97.16%。陈永红称赞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说:“节日期间涉及群众日常生活的求助得到妥善解决,让群众过了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海门:
  汇聚力量加快融入南通主城
  18日,海门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作风建设大会,同时表彰优秀企业、企业家,动员全区上下以昂扬的姿态、提速的节奏和优良的作风,汇聚起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大会上,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向全区党员干部提出,围绕融入南通主城、打造南通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快补齐城建交通、人居环境、城乡一体化等方面短板,“埋头实干”,把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持续攻坚重大项目,强化支撑保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保二争一”。企业强则海门强。区委、区政府尤其支持企业发展、关心企业家成长。大会特意邀请29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他们表示要做新时代的“张謇式”优秀企业家,为海门新起点起新程贡献力量。
  南通开发区:
  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
  18日,下午2时,南通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出征动员会,各专职招商部门向管委会递交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任务书,交的是军令状,接过的是战旗,出征的是充满火热激情的招商战场。围绕今年确保“十四五”期间百亿级项目接二连三、千亿级项目实现零的突破的目标,全区上下正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我们就是要把招商引资工作当成一场决定开发区前途和地位的战役来打,集聚最优的资源、激发最好的状态、提供最强的保障,坚决打出气势、打出成效、打出精彩。”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说。
  记者 袁晓婕 杨新明 黄海 印春湘 陈静 陈可
  通讯员 梅丛婧 顾爱东 丁宏波 俞新美

标签:企业发展;优质服务;开门红;崇川区;标杆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