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项运动,让你不再“胖”若两人
2021-02-19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新春佳节期间,大家忙于与亲朋好友聚会,不少人体重见长。如何避免“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尴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汤剑文副研究员为大家支招。

汤剑文推荐了6个健身项目:跳绳、呼啦圈、跑步、平板支撑、弹力绳、开合跳。

他解释说,跳绳可以让全身更协调,舒通全身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提升神经系统功能。对于居家健身的人来说,是容易开展的运动。呼啦圈有助于改善身体姿态,给腹部和腰部像按摩和针灸似的挤压作用。跑步有助于燃烧脂肪、提高心肺功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平板支撑有助于锻炼腰腹臀部肌肉群、改善身体姿态、燃烧脂肪、提高身体平衡能力。弹力绳训练有很好的燃脂效果,还可以增强肌肉耐力、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开合跳运动强度中等,动作幅度小,占地面积仅1平方米,光脚站在瑜伽垫上或者穿鞋站在地砖上都可以做,还可以边看电视边锻炼。

汤剑文同时建议,大家不必局限于以上6项运动。可结合自身的能力和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讲究科学健身,避免运动损伤。

记者王全立

标签:汤剑文;胖;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