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太过江通道勘察设计启动招标
2021-02-09 10:3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海太过江通道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这是继2020年5月该项目启动工可研究以来、2020年11月26日通过桥隧比选论证之后的又一个重大节点。

海太过江通道位于苏通大桥下游约8公里,为《长江干线通道布局规划(2019-2035年)》公铁复合过江通道,其公路部分为《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南通至常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分为《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中如通苏湖城际铁路过江设施。海太过江通道工程项目工可研究的建设方案采用公路、轨道三管隧道方式穿越长江。本次公轨同步设计招标。

海太过江通道公路起点与规划通锡高速(S19)相接,在海门西北与沪陕(G40)和宁启铁路交叉,越过长江后,止于沪武高速(G4221),全长约58公里。过江公路隧道起于G228与农场线交叉西侧,在通太汽渡西侧进入长江后,沿西南方向穿越长江。过江公路隧道全长约11公里,其中盾构段长约9.2公里。

过江铁路隧道起于G228(叠港公路)与香港路交叉东北侧,沿着G228东侧布置与福州路交叉。过江铁路隧道全长约11.4公里,其中盾构段长约9.6公里。 记者彭军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