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去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 突破2000亿元
2021-02-03 15:3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吴近 记者何家玉)2020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深入推进“不见面”交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保障交易活动有序开展,全年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9088个(宗),总成交金额2103.54亿元,同比增长47.97%,交易规模列全省第三。上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出了去年的成绩单。

去年,在市县一体化交易系统的基础上,我市不断拓展“鸿雁”不见面交易系统和“掌易捷”移动交易系统应用范围,全面实现了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医疗设备采购、产权交易、排污权交易、国有企业采购等交易类型电子化交易。截至年底,全市共实施8400多个“不见面”交易项目,中标总价超过900亿元,投标企业数增加40%以上,开标效率提升300%,累计节约投标成本10亿元以上。

依托市县“1+8”平台体系,我市打造全市统一、终端覆盖各县(市、区)的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各方交易主体只需登录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即可办理主体信息注册、项目登记、场地预约、在线交易等业务,实现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在线“一网通办”,各类交易事项网上办理比例达90%以上;全国首家开发建设直开式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全面推行投标保证金应用银行及保险电子保函服务,实现电子保函全流程电子化办理,到去年底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保函担保金额已突破37亿元,服务企业2万余次。

去年6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携手阿里拍卖开展国有资产处置数字化改革试点,打造高效率、高成交、高溢价的“不见面交易”平台。截至目前,阿里拍卖共成交10个标的,成交金额910.45万元,增值金额366.45万元,平均增值率达67.36%。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