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励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项目 专项扶持开始申报
2021-02-01 10:1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刘璐 见习记者杨钰颖)近日,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启动2020年市级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对外投资合作扶持项目申报工作。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此次专项资金支持内容包括鼓励企业开展境外投资、鼓励企业对外承包工程、鼓励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三方面,均有相应的补贴标准。

此次项目申报对象有两类:从事对外承包工程的企业和取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中国企业境外投资证书的中方投资单位。申报项目必须是在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的项目。

根据相关政策,我市将对通过新设、增资或并购方式到境外开展生产加工、技术研发、资源开发等项目的投资企业,年度投资额达到100万美元的,按实际投资额的3%给予补助,最高补助额不超过50万元;对新获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省级境外产业集聚区的创建企业,分别一次性补助300万元、100万元。对企业承揽境外承包工程年度营业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当年给予20万元补助,年度营业额超过1亿美元的,当年给予50万元补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