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海上风电项目首月实现开门红
2021-02-01 10:1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黄海 通讯员时旭)昨天凌晨3时1分,参与启东海上风电场工程建设的中交一航局,在启东近海完成了第29根钢管桩沉桩任务。(见上图 时旭摄)

启东海上风电场工程为该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是江苏省重点工程,由江苏华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启东华尔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47亿元,由H1、H2、H3三个标段组成,成“品”字形排布。

据悉,该项目工程位于启东近海海域,地质条件复杂,潮差大,可作业窗口期短。去年5月28日,中交一航局完成启东海上风电场项目首根大直径单桩沉桩作业。此次沉桩为H2-14号钢管桩,钢桩长83米,桩重1075.14吨,桩径6-7.5米,壁厚63-80毫米。根据桩重、主吊耳和辅吊耳位置等特点,本次翻桩采取双船合抬翻桩方法,确保安全有序。最终,14号钢管桩累计施打994锤,以0.83‰的垂直度高质量完成了此次沉桩任务,成功打下2021年第5根钢管桩。

2021年1月,启东海上风电项目战果斐然。在全月仅有14天有效施工窗口期的情况下,中交一航局共完成钢管桩沉桩5根,累计完成29根;套笼安装2个,累计完成10个;钢管桩制作6根,累计完成38根;套笼制作5套,累计完成21套,实现首季“开门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