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情暖“一带一路”海外铁军
2021-01-20 09:0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6日下午,中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务工人员家属团拜会,30名家属齐聚设在通州建总的国内主会场,与以色列分会场视频连线。

朱小兰在视频中一眼就认出了她的丈夫张光明,张光明去年10月前往以色列,两人平时经常视频通话,“我也想让他放心,家里我会照顾好,他在外建设这么有意义的工程,我感觉挺骄傲。”

海法港口位于以色列西部沿海,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是以色列北部交通和工业中心,由中建港航局承建,为中建港航局在发达国家实施的首个项目,合同额近20亿元,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计划于2021年6月竣工,9月开港试运营,建成后将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之一。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通州建总就参与了中建港航局众多重点项目的建设,紧随中建港航局“由黄浦江到长江、跨江入海、走出国门”三步走发展战略,在上海港港口项目、长江沿岸带码头项目、海西铁路、佛山轻轨快速通道、周口中港区等数十个项目中携手合作,近年在海外参建了吉布提物流基地项目,并正在实施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的建设。通州建总海外部有2000多人,在“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承包工程近40个。目前共有近40名施工人员在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建设一线。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施工人员在春节期间将留在以色列暂不回国。

当天,务工人员家属们以视频的形式,了解以色列海法港建设的一天,感受以色列当地人文风情。项目现场人员还与国内会场一起分享近况,通州建总项目经理顾飞说:“我们在以色列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

通州以“建筑之乡”闻名遐迩,随着“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建筑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快而扎实。工程承包从最初的房建拓展到码头、基础设施、道路建设等。(见习记者印春湘 通讯员樊希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