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告诉你坚持的好处 冬天是否适合运动?
2020-12-30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读者宫锐建来电(0513-85110110)咨询:听一些健身爱好者说,冬天应该坚持锻炼,此说法是否有道理?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南通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南通市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汤剑文。

“冬天天气寒冷,身体机能下降,很多人停止健身运动。其实,冬天坚持锻炼会带给你很多回报。”汤剑文说,冬季坚持锻炼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好处,一是可以减肥效果更好,冬季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来维持体温,运动健身时消耗的热量比夏天更高;二是冬季锻炼可以提高耐力,保持长期稳定的运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三是冬季锻炼可以提高抗寒能力,运动锻炼可以加速身体血液循环,睡觉更舒适;四是冬季锻炼可以抵制抑郁情绪;五是冬季锻炼可以磨练意志力,如果能在冬季坚持健身,是一件非常自律的事情。

汤剑文说,冬季运动要注意三点:一是晨练时间要推迟一些,至少等太阳出来。二是穿着要多一点。三是运动强度小一点。如果遇到风雪天气或者路面出现冰冻,不建议在户外运动,可以在室内进行原地跑、高抬腿、俯卧撑、瑜伽等运动。

记者王全立

标签:锻炼;体育科学;汤剑;南通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南通市体育科学学会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