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国家创新型城市排行榜出炉 南通位列第26
2020-12-30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9日从南通市科技局传来消息,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公布了《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0》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南通在72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中位列第26位,较2019年上升4位。

《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是国家创新调查制度的重要工作内容,今年是该系列报告的第二次公开发布。报告从创新治理力、原始创新力、技术创新力、成果转化力和创新驱动力5个方面,对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监测和评价。

近年来,南通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提升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水平,全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来自市科技局的统计显示,“十三五”以来,全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80家,较“十二五”末翻番;建成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592家,总数位居全省第四;实施5万元以上的产学研合作项目3438项,引进建设了60多家技术转移机构,年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200亿元,是“十二五”末的5倍;全市累计引进博士后308人,海外归国人才突破4000人,高层次人才11.36万人,“省双创人才”引进数等人才发展的重点指标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二。2020年,南通市新增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2家,新增数连续两年全省第一;新建省众创空间数、重大科技项目立项数、科技服务业增幅等均位居全省前列。

记者王玮丽

标签: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行榜;出炉;评价报告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